北京人权艺术家王鹏工作室面临强拆

【新唐人2018年08月10日讯】北京人权艺术家王鹏曾因曾创作反映暴力计生的作品,被当局赶出北京宋庄艺术村,回到老家自建工作室,两年前落成,最近面临强拆,于是在工作室门前打出横幅抗议。

王鹏耗资200万元在北京平谷区上纸寨村自建的工作室有3层楼高,面积有1000多平方米,在2016年前落成,其中一半租给其他艺术家,目前面临强拆,最近王鹏在工作室门前打出横幅抗议。王鹏表示,他跟村大队签的租地合同到2028年才到期,还有十年的使用权。

王鹏:“政府一直没有找我,说我的地方属于违法建筑,需要强拆也不给我商量,别的地方都量了,我的地方偷着给我量,现在还有两家要拆到我这儿了,而且他们拆呢,一分钱都不给,我咨询律师,他们说既不合法也不合理,宋庄他不让我待了,把我赶出来,然后我在自己家里建工作室,还不让我待,所以我现在走投无路。”

据了解,王鹏的工作室原来在宋庄,因为关注计划生育,用图片、视频还有记录片、绘画的形式表现,揭露中共暴力计生的现象,当局对其作品恨之入骨,在2014年7月14号将他逐出宋庄。今年5月底他参加中国首届“乡建艺术群展”,揭露暴力计生的代表作“墓碑”等多幅画作遭到主办单位封杀。

王鹏的朋友王藏:“他自建的工作室是在他的老家,这几天他周边的都在强拆,没有谈赔偿,也没有跟他下发什么通知,在我看来就是赤裸裸的抢劫,对艺术家的迫害,因为他这么多年都在揭示计划生育的罪恶,通过作品反映出来,也帮助过一些计划生育的受害者。”

王鹏还透露,他们村有400多户被划成开发区,土地全给卖了,村民没有生活来源,有的做小买卖,当局还驱赶他们,不让他们卖,罚他们钱,老百姓都怨声载道。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