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磨擦 港GDP首录负增长

【新唐人2018年08月10日讯】香港政府星期五公布第二季经济增长(GDP)只有百分之3.5,较第一季放缓1.1个百分点,更是2年多来首次录得按季负增长。受中美贸易影响,营商气氛近期趋于审慎。

香港第二季经济表现较市场预期差,按年升3.5%,预期的3.9%差。较首季放缓 1.2% ,按季更跌 0.2%,是自2016年第一季以来,首次录得负增长。不过,政府仍然维持全年经济增长百分之3至4的预测。另外,基本通胀率2.5%及整体通胀率2.2%的全年预测也保持不变。

政府并指,六月起外围环境因中美贸易战爆发,令不利因素增加,通胀目前虽温和,上升压力开始增加。

副政府经济顾问梁永胜:美国和大陆的贸易磨擦可能会拖累环球经济气氛以及贸易和投资活动,有机会减弱香港未来一段时间的出口,倘若中美贸易磨擦进一步升温,本地投资意欲可能会受到压力。

中美贸易磨擦也令香港营商气氛趋于审慎。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