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川普对华态度 麦康奈尔:中共多年吃美国午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一直主张公平贸易。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五(10日)力挺川普的强硬对华关税政策,称国会内一切阻止川普推行关税的努力,将“无法实现”。

麦康奈尔(McConnell)周五在肯塔基州一间制造工场出席活动时,向一众工人表示,在贸易上,中共多年来一直在吃美国的午餐。

他赞扬川普在经济上的对华政策,希望最终能够达成更佳的协议。不过,他认为目前要改善与加拿大及墨西哥的贸易形势,机会较渺茫。

美国贸易代表署8月7日公布了价值16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清单,这次加征关税的商品包括钢铁、铝材、摩托车、蒸汽轮机以及半导体等总共279项产品。美国贸易代表署表示,美国海关暨边境保护局将从8月23日起对所列商品征收25%的关税;这是美国应对中国关于强迫技术转让以及窃取知识产权等不公平贸易行为的一部分。

随着中美贸易冲突正式变身为贸易战,海外舆论界对中美之间的这场较量的讨论,也日渐从表现深入到实质性的问题。日前有台媒发表社论称,美中贸易战的实质是川普政府对中共“国家资本主义”的一次总清算。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热点互动】千万国人沦为金融难民 政府该当何责?
相关链接: 美公布对中国第二批加税清单
相关链接: 台媒:川普有备而来 对中共国家资本主义总清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