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辩解“兵变”目的 被问急了冒出这么一句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1日讯】2002年中共十六大上,江泽民通过其军中的心腹张万年郭伯雄等人发动“兵变”,留任军委主席。美媒杂志称,事后,江泽民对外国朋友解释他留任的原因是要“压阵”,但无论怎么翻译,他们都不明白“压阵”的意思,最后江被问急了,挑明了说“我留下来帮助胡锦涛。”

美国投资银行家罗伯特.劳伦斯.库恩是《江泽民传》的作者,该书被外界评为“专门拍马屁”的传记,而库恩却因为这本传记在中美两边得利。

《江泽民传》出版后,当时《时代人物周报》以封面故事《江泽民:细节力量》详解该书。

文章提到2004年9月,江泽民辞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职务。2005年3月,江泽民又辞去了肩上的最后一个职务: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此期间,库恩的《江泽民传》出版。

文章提及一个细节说,江泽民在2003年人大会议上辞去了国家主席职务,但保留军委主席一职。他向一些上海代表解释是需要有人来“压阵”。

文章引述江泽民的话说:“我对外国朋友解释过这个概念。但无论翻译怎么译,他们还是不明白‘压阵’这个词的意思。最后我就干脆挑明了。我说:‘我留下来帮助胡锦涛。’”

实际上,江泽民为了留任军委主席,曾经发动了一场标准的军事政变。

2002年,在中共十六大上,时年76岁的江泽民,理应交出中共的党政军大权,但身负“六四”血案、迫害死众多法轮功学员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惊天罪恶的江泽民,因害怕被清算,一直不愿、不敢放弃对中共最高权力的把控。

在中共十六大上,江泽民骗退政敌李瑞环后,把政治局常委从7人增加到9人,并借机将其亲信贾庆林、曾庆红、黄菊、李长春、罗干等人塞进政治局常委会,以达到控制中共最高权力,保护自己的目的。

《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2002年,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进行了5次激烈的辩论并经表决后,以李瑞环不再留任、多名江泽民心腹进常委为代价,通过了关于江泽民全退的决议。

李瑞环当时68岁,还没到常委70岁退休的底线。港媒披露,李瑞环要求“十六大”全退,以换取江泽民的全退。

江泽民虽然交出中共总书记职权,但竭力将中共最高权力抓在手里。

当时由江泽民的“军师”曾庆红出面,命令在“十六大”上应该退休的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郭伯雄等密谋江留任的问题,结果造成了2002年11月13日“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的“兵变”,最终江泽民留任军委主席。

据报,当时张万年以大会主席团常委会,临时“特别动议”来否决,江泽民全退的决议。张万年宣称,江泽民继续执掌军权的理由,有利于在中共高层换届后加强党政军稳定性,另外,也有利于应付中美关系与两岸关系。

张万年发言后,李岚清等江派人马立即表示:“完全支持特别动议”。会场气氛顿时非常紧张,据说有些人的脸都吓白了。

随即,张万年又逼迫胡锦涛表态。当时会场上鸦雀无声,大家等着胡的态度,如果他不同意,凭借当时胡锦涛微弱的权势,就有被江派军人带走软禁的可能。

胡锦涛经过短暂的沉默之后说:赞成江泽民留任事。据在场的人说,胡当时可能想笑一下来表示他的“高兴”,但那表情比哭还难看。

会上除李瑞环、尉健行、曹庆泽三人弃权外,张万年等20名军人的“特别动议”被通过。当请假在家的万里得知会上通过了所谓“特别动议”后,据说他当时气的浑身发抖,拍案大骂,而后万里致函大会主席团,痛批江泽民搞政治阴谋,遗害后人。

就这样江泽民在骂声中,留任中共军委主席两年,直到中共十八大前夕,重庆事件爆发,周薄政变计划也随之曝光,江派人马遭习近平、胡锦涛联手大清洗,江彻底退出军队权力核心。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