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贪腐及干涉司法 罗马尼亚数万人首都抗议

【新唐人2018年08月11日讯】罗马尼亚周五爆发民众抗议,持续到周六。有5到8万民众聚集在首都布加勒斯特街头,要求左翼政府下台。当局出动防暴警察,与市委民众发生冲突,大约450人受伤,送往医院救治。

周五,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爆发大规模抗议,大约5-8万名民众聚集在主要政府楼外的广场,抗议政府官员贪腐、干涉司法,要求提高工资等。

当地抗议者 Ardelean Alexandru:“我来到这里是为了抗议罗马尼亚当局拟采用的刑事程序法,它违背法律,到目前为止当局所做的所有修改都是如此。”

民众还要求社会民主党下台,提前进行选举。社会民主党前身是罗马尼亚共产党,2016年起执政。

民众将它视为红祸,打出的横幅写着:“红色瘟疫”。

抗议直接针对社会民主党主席“德拉格内亚”。

不少居住在海外的罗马尼亚人特意回国参与抗议活动。

他们的横幅上写着:“来自美国的罗马尼亚人支持你们的反腐败抗争!”

据估计目前旅居海外的罗马尼亚人大约有300万。

很多罗马尼亚人认为当局对司法系统的干涉很严重。总统伊尔哈尼斯7月受社民党压力,同意开除反贪检察官克韦希时就引发抗议。去年罗马尼亚通过法案,允许释放因贪腐罪被拘禁的官员,就有大约15万人齐聚首都抗议数月。

这次警方出动千人防暴警力,并使用了催泪瓦斯和水柱驱散人群,至少有455人受伤送医。

警方称,周六有70人,包括11名警察送医治疗。

据报,当日晚还将有持续的抗议示威活动。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