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航空用五星旗代港旗 政党促更正

【新唐人2018年08月13日讯】中共日前向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施压要求将台湾改为“中国台湾(Taiwan, China)”。近日有香港网民发现瑞士航空网站将香港的区旗以中共“五星红旗”代替,网民图洗版批评,有政党去信瑞士航空要求更正。

瑞士航空香港官方网站右上角地区栏目,香港被套上中共五星红旗,而不是紫荆花区旗。许多网民纷纷留言批评和讽刺瑞士航空为了讨好北京,违反常识。新民主同盟区议员谭凯邦也批评瑞士航空做法不可取,致函瑞航香港分公司要求更正错误。

新民主同盟区议员谭凯邦:“《基本法》很清楚的列明香港有自己的区旗,所以瑞士航空这个举动并不合适,我们都会联络它的香港分部,解释在一国两制之下,《基本法》第十条保证了自己有区旗。”

他不满中共早前施压各国航空公司,要求将台湾改为“中国台湾”的手段。

新民主同盟区议员谭凯邦:“其实它(中共)这种行为是适得其反,无论台湾人民和香港市民都会抗拒中共这种高压式的统治,很专权、态度非常控制式。”

有报道指,英文网媒《HKFP》引述瑞航发言人的回应称,瑞航的做法是符合国际惯例。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