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季节高峰来临 专家提醒注射疫苗重要性

【新唐人2018年08月13日讯】最近的湿热天气,大家要特别注意,而现在又处于美国流感的高发期,专家为我们介绍了注射疫苗的重要性。

每年的10月到3月期间,为北美地区的流行性感冒高发期。专家建议,避免感染流感病毒的最好方法,是每年注射流感疫苗,而8月份是注射疫苗的黄金时间。

纽约森林小丘CVS店铺经理 任义平:“现在这个时候打针最好,因为现在差不多是8月底,打完以后,等到差不多9月第一个礼拜才会生效,然后你可以算,8-9个月,差不多整年,在明年(9月前)都不用再打疫苗。 ”

周一,虽然下着毛毛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法拉盛台湾会馆的注射流感疫苗活动,不少民众前来登记,注射疫苗。

注射疫苗民众 黄先生:“年长者的身体抵抗力比较弱,所以有预防的会比较好很多。”

国际狮子会纽约法拉盛分会会长 翁雅琳:“冬天将要来临,我们希望多多服务大众,最主要是老人家,因为这样可以增强他们的抵抗力,避免他们容易得到感冒。”

据世卫的介绍,流感最常见的症状为高烧、流鼻水、喉咙痛、肌肉酸痛、感到疲倦等,患者通常在接触病毒2天后发病,症状大多在一周内会解除。

长期在社区服务耆老的陈国钟认为,注射疫苗后,即使中了流感,症状也减轻不少。

纽约法拉盛台湾会馆老人中心会长 陈国钟:“只要打了针以后,万一是感冒,实际上症状就会很轻,感觉1天、2天就复原了,也不用吃什么药。”

专家提醒民众,如果是正在患病、或对鸡蛋敏感的人士,不宜注射疫苗。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