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国际童玩节开幕 让不同族裔看见台湾

【新唐人2018年08月14日讯】周六(8月11日),由北加州台湾文化体育协会主办的国际童玩节硅谷登场。现场除了精彩的多族裔文艺表演,120多个摊位,也为孩童们提供了丰富的童玩项目和美食,让一家人共同度过快乐时光。

泰雅族歌舞展现传统的力与美;爱尔兰踢踏舞踏出激情和快乐。来自台湾的四个文艺团体,为童玩节观众带来国乐、特技陀螺等传统与现代结合的表演,引来叫好声不断。

台湾桃园美华国小校长邱冠璋:“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美国表演,我想我们的小朋友也非常期待在这里演出。他们能过体验美国不同的文化,我们会将这个经验带回台湾,教给他们的学弟学妹。”

侨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吕元荣:“透过文化交流让世界看到台湾文化的软实力,我想这个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这是北加州台湾文化体育协会连续第9年举办国际童玩节,除了打弹珠、捞金鱼等传统童玩游戏,有机器人搬运比赛、3D绘图、无人机飞行等科技类活动也颇受欢迎。

菲利蒙居民Kimberly Au-Yeung:“这是我们第3次来,我们很高兴参加。这确实是个非常棒的活动,有很多让大家都能参与的事情,孩子们很兴奋。”

今年童玩节的主题是“勇于追梦”(Dare to Dream),主办方特别设置梦想村,鼓励孩子们将自己的梦想画下来,放进时空胶囊。

小朋友Serena Xiao:“我长大后想当一名兽医。”

小朋友Fangming Zhang:“专业的Pokemon训练师。”

圣塔克拉拉居民Carol Shi:“她喜欢小动物,喜欢兔子和猫,她说她要当兽医,我觉得挺好的,让她参加活动,她又喜欢画画,又能表达自己的思想。”

不限于台湾,童玩节近年来日趋国际化,今年更邀请到10个国家的团体展示自己的文化特色。

乌克兰音乐家Ola Oliynyk:“我们的乐器有很多琴弦,你可以看到,这是很独特的乐器,只有乌克兰有。”

库伯蒂诺市长浦仲辰:“在湾区一般的活动不会看到太多的国际元素。因为活动组织者只想将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特定的领域。我认为国际童玩节是个非常好的想法。”

历时半年多筹备,400多志工热情参与。当天,多位民选官员到场颁发贺状,感谢文体会为服务社区和下一代所做出的努力。

台湾文化体育协会会长郭安泰:“现在心情还是很兴奋,即时今天过后,明天后天还在继续兴奋当中。因为我带领我们全体的志工,一起来做一个很好的活动。”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林骁然硅谷库伯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