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各地P2P金融难民维权 频遭打压

【新唐人2018年08月14日讯】中国P2P网络借贷平台接连倒闭,全国受害人8月6号首次集体进京上访,引发中共当局恐慌,下令围追堵截,目前,北京大集访发起人已经失踪,各地P2P维权活动也传出有人被抓。

“你们如果能来1千个人,这场胜利就有了3成的把握,你们如果能来1万人,在同一时间,同一个地点出现,国务院立马就知道了。没有更好的办法,所有的维权,只有这一件事能成功。”

这位身穿蓝衣的女士,就是8月6号北京集体维权的发起人,她在视频中呼吁所有P2P平台的受害人联合起来统一口径,“人多势众”,要求国家立案追查。然而,她目前处于失踪状态,手机关机,推特多日没有更新。

正在德国进行学术研究的刘德军向《大纪元》表示,这位发起人利用外国聊天软件yeecall建立一个平台,结果所有信息全被网警知道了。

据网上曝光的文件,中共公安部提前下令全国各地公安对进京上访者进行围追堵截,还恐吓各县市区的一把手,称他们是此次维稳的第一责任人,如果当地出现进京上访要向他们问责。

P2P投资受害人上海吴先生:“6号不去北京吗?各地的对口,所在地的派出所,他们也都跟着去了,都给接回来了。之前,P2P是国家倡导的嘛,血本无归的,钱不知道哪里去了,政府站出来嘛,得查清楚到底这个钱怎么突然间蒸发了呢?核心诉求就是希望钱回来嘛。”

P2P投资受害人上海吴先生表示,目前的维权行动是小型的,没有任何进展。

吴先生:“都是身家性命的钱,这个没有了,干什么也都没有意义了,那肯定精力放得更多。小行动也有,为这个、那个,代表个人也好,或者代表投资平台的投资人也好,都在有,但是目前为止,也没有什么有效的部门站出来说这个事怎么负责。目前为止,从媒体上、舆论上都在做封杀。加了微信群,大家都说怎么办,一起探讨这个问题,说一说,这个群就不好使了,就给封了嘛。”

杭州知名P2P平台“牛板金”受害人北京刘丽女士告诉《新唐人》,他们的维权行动仍在持续,但遭到打压。

“牛板金”受害人北京刘丽女士:“案发地,他们当地的受害者,他们是出不来了,他们都已经受到监视了。我们这些外地的受害者,只能在外地报案,维权呢,就去北京维权。他就是拦着,不让你上访呀,就是闯到你家里面来跟你说了,警告你,不准你去啊,有的人还被扣押身份证。你的活动,什么信息都被监视了。有人,会有便衣在门口监视他,他的活动会受到限制。”

刘丽女士表示,他们投资的钱都是血汗钱,大家已经过不下去,只能维权了。其中有人已经为此自杀了。

刘丽女士:“别的平台就有直播跳楼的,我们平台我就知道这一个就是自杀的,就是直接跳到水里面淹死自己呗,我看到视频了,就直接说牛板金还钱,就自杀了呗。还有的,我是看新闻说,买房子的钱,几百万投进去了,一个转头立马就崩了,嘴歪眼斜,整个人就是瘫痪了,很多都这样。”

据银豆难友李先生向《大纪元》介绍,8月12号,江西的银豆难友带着律师一起去江西银行维权,结果被江西银行下套,到场的60多位银豆难友,遇上比自己几乎多一倍的警力,至少有4位银豆难友被抓,其中2人被强行遣返。

有网友在推特上说,金融难民将取代上访,成为维稳的首要目标!也有网友说,金融难民的背后是权贵家族们赤裸裸的诈骗、抢劫与掠夺……从股市到P2P到各种基金、保险,不是权贵家族或者他们的白手套,你根本不可能染指强权垄断下的金融。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