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17年“活展品” 北海道棕熊飞越近9000公里首次走出笼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4日讯】日本北海道爱奴族(另称阿伊努)文化博物馆4只乌苏里棕熊,长年被关在笼内,居住环境恶劣,日前获一个英国野生动物慈善组织救出,它们飞越8690公里,抵达英国一处野生动物园定居。其中一只被困17年的巨Kai,抵达目的地后,首次踏足户外,享受自由的空气。

综合媒体报导,日本国内乌苏里棕熊(Ussuri brown bear)仅剩约1万只。北海道爱奴族当地文化中,乌苏里棕的幼熊会被当成祭品,近来有关习俗中止后,棕熊就被当作展品在博物馆内展出。

2016年,有西方游客到访北海道,发现馆内棕熊被关在环境恶劣约1.8米乘2.7米大的笼内,旋即向英国慈善组织Wild Welfare求助。

Wild Welfare原先打算在日本国内为棕熊寻求新的家园,但当地缺乏相关设备,幸好英国约克郡野生动物园答应接收这4只棕熊。

在运送过程中,27岁雌熊Hanako大方的走入运送箱,但Kai与兄弟Riku,及较年长的Amu都要接受麻醉才能搬运。

在花费15万英镑(19.5万美元)、飞越8690公里,它们终于在本月3日抵达英新家。园方近日公开Kai首次踏足户外的片段,可看到它起先小心翼翼的看到周围环境,随后十分兴奋的甚至走入水中戏水,看来相当适应新生活。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