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数百退伍老兵和家属省委前维权

【新唐人2018年08月14日讯】中国各地老兵继续坚持维权,北京退役军人事务部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每天都大排长龙,到各地政府门前上访也成为普遍现象。8月10号上午,湖南数百名退伍老兵及烈士的家属到省委门前集体维权,要求解决参战老兵待遇等问题。

现场视频显示,10号上午,数百名退伍老兵及烈士的家属,身穿老式军服,手拿烈士亲人的遗像,在湖南省党委门前打出横幅,要求省政府解决参战老兵待遇等问题,并高喊“还我烈亲待遇”等口号,当局派出大批警察戒备。

现场视频:“全国老兵你们好,湖南省的烈士弟妹,在湖南省政府维权,你看这个场面,看一下、看一下,我们牺牲了哥哥,值不值得,500块钱,我们响应国家号召,才这个报酬。维护烈士法、维护烈士法、还我尊严、还我尊严、还我烈亲待遇、还我烈亲待遇……”

另外,烈士家属还要求每年都能到云南、广西扫墓,目前政府规定是三年扫一次墓,还有在哥哥牺牲后从军的所谓“接枪妹”的身份认定问题,她们没有享受到参战待遇。

湖南退伍老兵刘先生:“他们就是烈士的妹妹,他们叫接枪妹,上访的诉求就是基本生活的保障、养老和医疗这一块,给了一些答复,具体怎么解决还不清楚。”

老兵们上访多年得不到解决,近年开始大规模上访北京,今年4月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每天都有大批老兵前往登记。

退役军人事务部现场视频:“今天是2018年8月14日早上7点钟,从昨天晚上全国战友从五湖四海赶过来的,等一个晚上在这排队。”

刘先生表示,全国各地老兵找政府维权已成普遍现象,原本都寄望退役军人事务部的成立,能解决“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问题,但目前还没有看到效果。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