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美2/3民众望中期选举前结束通俄门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5日讯】一项周二(8月14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多数美国民众都希望在中期选举结束通俄门调查,而对川普处理穆勒调查的方式表示支持的人却在增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二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66%的受访者希望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在中期选举结束通俄门调查,其中,共和党受访者中有72%的人持这种观点,民主党受访者中比率也高达57%。

通俄门调查已持续一年有余,但穆勒至今仍未发现任何川普团队勾结俄罗斯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的证据。上述数据说明,甚至连民主党人也已厌倦穆勒调查。

在无党派人士中,也有高达69%的人(接近于共和党受访者的比率)对穆勒调查失去耐心,他们希望穆勒在11月选举前结束调查。

关于川普总统处理穆勒调查的方式,赞同川普的人数从6月中旬的29%上升到当前的34%。另外,从更大的时间跨度来看,支持川普的人数比一年前增长了3个百分点,而反对他的处理方式的则降低了4个百分点(由59%降低到55%)。

在所有受访者中,34%的人认为通俄门调查与中期选举关系不大;而63%的人说,调查会影响他们的投票。

该CNN民调是于8月9 日至12日期间对1,002 名成年人所进行的抽样调查,其误差幅度不超过3.9%。

值得一提的是,通俄门调查至今仍无进展,穆勒无论是调查前川普团队竞选主席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还是在压力下已与穆勒合作、对川普倒戈相向的川普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都没能找出任何川普选战通俄的证据。相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上周五开除了前穆勒调查团成员史卓克(Peter Strzok),因为他在工作中存有严重的政治偏见。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