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名听证 美最高法院大法官下月闯关

【新唐人2018年08月14日讯】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上周五宣布,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卡瓦诺(Brett Kavanaugh)的提名听证会﹐将在9月4日举行。民主党目前还在全力阻挠﹐但共和党的目标依然是让卡瓦诺的提名在10月高院新的开庭期之前得到确认。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表示,卡瓦诺法官的提名听证会将在美国的劳动节后,即9月4日登场﹐最多将持续四天。议员对他的质讯将从第二天开始。之后,参议员还将听取卡瓦诺的前同事﹑外部法律专家及美国律师协会的意见。

支持者认为﹐卡瓦诺是参议院有史以来最具资格的高院大法官候选人之一。他“一直致力于维护宪法和法律”,且“不受党派影响”。

前卡瓦诺法官书记员Porter Wilkinson﹕“卡瓦诺法官相信﹐正确的法官角色是﹐不要以为他能决定一切﹐或他应该制定规则﹐而是依据人民制定的宪法﹐法律和立法﹐将其适用在案件中。”

不过﹐参议院民主党正竭力阻止卡瓦诺的提名获得通过。他们先是提出索要巨量卡瓦诺以往的工作文件,被驳回后﹐又批评共和党行事仓促﹐很多涉及卡瓦诺的重要档尚未公开﹐是有意向公众隐瞒。

实际上,司法委员会已公开了卡瓦诺的1.7万页资料,以及他担任下级法院法官时的300宗案卷。委员会还收到卡瓦诺任白宫律师时的174,000页资料。白宫副发言人沙赫(Raj Shah)表示,参议院为通过卡瓦诺的提名,审阅的文件数目已超过以往任何一名大法官候选人,以确保过程公开、透明和公平。

前卡瓦诺法官书记员Porter Wilkinson﹕“卡瓦诺法官的一切记录都是开放的。《联邦法院判例汇编》是一系列图书﹐里面包含他所有的司法意见。任何人如果感兴趣他在法律上的想法﹐就应该坐下来通读他的意见﹐因为都在那里开放给大家看。”

目前﹐参议院共和党的目标﹐还是希望让卡瓦诺的提名在10月1日﹑最高法院新的开庭期之前得到确认。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