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蒂斯访巴西 促建立更密切防务关系

【新唐人2018年08月14日讯】周二,正在巴西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表示,希望与巴西建立更为密切的防务伙伴关系,包括在太空研究方面的合作。

在巴西高级军事学院,马蒂斯鼓励学生们记住并遵循巴美军事合作的悠久传统,同时表达美国希望与巴西等南美洲国家,建立长期军事伙伴关系的意愿。

美国国防部长 马蒂斯:“美国正在考虑与拉丁美洲和巴西建立长期合作,并且意识到将来防务安全的成功与否,取决今天西半球盟国及伙伴,能否在各个层面建立良好的信任。”

今年3月,中共在阿根廷的太空测控中心开始运作,直接威胁美国在当地的政治、经济和战略影响力,也使美国加强在南美的防务合作,包括太空研究,变得更为迫切。

美国国防部长 马蒂斯:“我们选择巴西,不是因为这里刚巧在地理上处于赤道位置,而是因为我们希望与巴西这个西半球邻居合作,我们不但有相同的政治价值观,你们的科技发展也令人印象深刻,其他国家无法比拟。”

马蒂斯同时表达了对委内瑞拉局势的担忧,强调巴西在维护西半球稳定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