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私下探询川普为何胜选 听美官员回答后面露诧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5日讯】在中美贸易战日趋激烈之际,美国前商务部长普里茨克(Penny Pritzker)近日对外披露,前年11月底汪洋访问华府时,曾悄声问她川普(特朗普)胜选的原因。她回答说,其实中国对这个结果“贡献良多”。当时汪洋即面露惊诧之色。

汪洋听闻川普胜选的原因后露出诧异表情

曾于2013到2017年出任美国商务部长的普里茨克,日前在彭博社撰文表示,她其实一年多前就已告诉中国副总理汪洋,美中之间潜在冲突的真正根源所在。

普里茨克在这篇文章中披露, 2016年11月底汪洋造访华府时,她曾带汪洋到维吉尼亚乡下参加一场传统的感恩节餐叙。席间汪洋曾悄声问她,为何美国大选会是川普胜出?当时她回答说:其实中国对这个结果“贡献良多”。

普里茨克回忆称,当汪洋从翻译口中听到她所说的话后露出了诧异的表情。于是她作了进一步的解释。

普里茨克表示,中国(中共当局)20年来取得的经济飞速发展,在很大程度上是靠在国际贸易中压榨现行体系的作法获得的,其中至少有部分成功是建立在美国付出的代价上。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发现,当美国的中产阶级曾有的富裕生活正在消失的同时,中国(中共)正靠着持续违反国际承诺、破坏游戏规则来“图利自家企业”,这种不公平的贸易方式伤害到了上百万美国人的利益。而川普在竞选中发出的对中强硬的言论,恰恰契合了美国人的这种感受。

普里茨克直言,其实有无川普,美中关系都在快速移向十字路口。她说:中国(中共当局)必须改变当下采取的这种“压榨现行体系的作法”,否则,“我担心比起日后将到来的高度紧张,今日的美中贸易战根本不算什么。”

美国商务部统计的数据显示,美国对中贸易逆差,从1990年代初的一年6亿多美元增加到2017年的3752亿美元。而与此同时,中共的外汇储备从二十多年前的60亿美元暴增至3万亿美元,主要就是从对外贸易的顺差中得来的。

中共靠坑蒙拐骗发不义之财来实现所谓“经济奇迹”

中美贸易战从今年7月6日打响了第一枪。随后,法广于7月9日发表了一篇题为《美中贸易战,把“大国崛起”打回原形》的署名文章,直言近二十多年来中国“经济奇迹”的秘密,原来只不过是中共政权“一靠对内卖地,二靠对外不公平贸易”来大发横财而已。

该文指出,二十多年来,中共政府不去建立自己的制造业体系,而是营造出了一个以出口为导向的经济结构。而中共从加入世贸组织的那一天起,就没有打算兑现其加入世贸所做的承诺,只是“挖空心思从与各国的不公平贸易中获取巨额贸易顺差”。

更早时候,《自由亚洲电台》于今年4月3日刊发的一篇署名评论文章也曾指出,中共领导下的中国所谓的“大国崛起”是靠发不义之财来实现的。

其文称,中共发展经济一半靠人口红利,一半靠在世界经济圈坑蒙拐骗偷无所不用其极,才出现了所谓“三十年高速发展的奇迹”,这在国际上早已尽人皆知。而中共经贸违规和强取豪夺知识产权技术专利,蒙受巨大损失的不只美国,所有市场经济国家无一幸免。因此虽然欧盟主要国家和澳大利亚、加拿大等西方国家不希望发生贸易战,但美国政府出头来教训肆无忌惮破坏国际贸易规则的中共,他们显然也“乐观其成”。

文章分析指出,川普政府对中共的惩罚措施,不会仅限于公开加税大清单,还将包括考虑限制中企在美投资,以及其它研议中的手段。而且川普对中共的惩治也“绝不会浅尝辄止”,他的强悍和坚持不懈的作风将会在制裁中共经贸上“一贯到底”。

文章称,川普政府的所作所为,“说白了就是要中共做一个守规矩的贸易伙伴,而不再是专事损人利己的规则破坏者。”而川普能获得国际上的一致认可,是因为“世界不能再听凭中共这扇破窗无限展示邪恶,将世界经贸体系变成千疮百孔的破楼,从而给人类经济和文化带来难以估量的灾难”。

文章最后还指出,就本质而言,中共不可能真正尊重规则,共产党的体制从娘胎就奉行的无法无天禀性决定了其绝不会遭受一次压力就改恶向善。因此,即使中共表示了愿守规矩,世界只要稍一松懈中共必然死灰复燃,所以这次教中共守规矩只是开始,今后还将有艰巨漫长的路要走。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