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癌症重筛检 50岁起多关注

【新唐人2018年08月16日讯】癌症是影响亚裔美国人健康的头号杀手,如何避免和预防癌症,来听听医师的建议。

内科医师沈昱璋表示,美国的亚裔族群癌症发病率比较高。

内科医师沈昱璋:“在美国的亚裔唯一的一个种族是癌症死亡率最高的,第二高的是心脏病、中风,糖尿病这些。胃癌和肝癌亚洲人在美国比白人还高。”

他说,虽然一些癌症可能与家族遗传有关,但良好的生活习惯可预防癌症。

内科医师 沈昱璋:“最可预防癌症的方法就是减少吸烟,吸烟会有很多不同的癌症会增加你的风险,比如说肺癌、食道癌、口腔癌。”

此外,要保持健康的体重。

内科医师沈昱璋:“美国五分之一的癌症都是从肥胖引起,我们保持健康的体重非常重要的,保持健康的体重是多运动,吃东西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红肉加工肉,多吃全麦的谷物像全麦的麦片,少吃一些加工的谷物像面包、白饭。”

沈昱璋医师表示,定期筛检可帮助尽早发现癌症隐患,建议50岁起就开始做筛检。

内科医师沈昱璋:“比如肠镜每十年可以检查一次,如果有息肉的话需要更快的追踪检查,每五年或者每三年,如果是一个很好的肠镜最好每十年检查一次。”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