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语出惊人贬美国 川普:他彻底崩溃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7日讯】周三(8月15日),川普总统批驳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的不当言论,指出这名民主党籍的州长公然淡化美国的伟大,是因为他面对即将到来的失败彻底崩溃了。

周三晚上,川普发推批评纽约州长库默:

“‘我们不打算让美国再次伟大。它从来没有那么伟大。’你能相信这就是美国税收最高的州的州长库默吗?彻底崩溃了!”

库默是在周三早些时候出席纽约市的一项活动时做出上述惊人表述的。他的本意是想打击2016年川普团队的竞选口后“让美国再次伟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但现场观众听了他的发言,有的嘲笑,有的则惊讶地倒抽凉气。

库默是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的潜在候选人,为了贬低川普上任以来的成就,他竟口无遮拦、公然淡化美国强大的实力。

他在周三的发言中还表示,“我们还没有达到伟大。当每个美国人都充分参与进来时,我们才能达到伟大”。

库默接着大打女性选民牌,声称占美国人口51%的女性的潜力还没有被意识到并发挥出来,暗指川普歧视女性。

库默的言论很快招致共和党人的抨击。纽约州共和党州长候选人莫利纳罗(Marc Molinaro)表示,正在竞选连任三届州长的库默应该为自己的话感到可耻,并要求他向美国人民道歉。

周四上午,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也对库默的不当言辞做出回应。他告诉福克斯新闻(Fox News),他不知道库默为什么那么说,但他认为库默在这件事上出轨了,以致于连他自己的支持者都对他发出嘘声。

在强调美国经济于川普领导下正蒸蒸日上的同时,库德洛指出,民主党企图淡化美国伟大并借此赢得中期选举,但事与愿违,这种战略不会成功的。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