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1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8月1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关押半年多 余文生律师遭正式起诉

遭关押半年多的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7月19号,已被徐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余文生的妻子许艳8月16号在网上公布了这个消息,她并说余文生的二位辩护律师已向检察院递交了辩护律师手续。

2. 八旬老人狱中瘫痪 律师申请监外执行

河北滦平县84岁的老人李淑贤,因种植的树木被砍而举报、上访,被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刑两年半,在狱中瘫痪,生活无法自理,但申请保外就医遭监狱拒绝。8月14号,六位律师表示愿意为李淑贤代理申诉,15号,其中两名律师前往李淑贤服刑的河北女子监狱要求会见,并向狱方提出监外执行申请。

3. 江苏昆山访民被拘禁 律师解救遭拦截

江苏昆山访民王和英,因在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到北戴河旅游,8月2号被其辖区政府绑架回家限制自由。8月14号,王和英的律师朋友常玮平、黄志强、吴绍平得到消息后前去解救她,但遭多名维稳人员暴力拦截,律师随后报警,但警方不出警,律师举报到公安局督查处,该处也不予理睬。

4. 金融难民上海斐讯总部讨钱

8月14号,一些斐讯、联璧金融网贷平台的受害人聚集在上海斐讯总部要求还钱,有平台代理因欠巨额贷款一度举刀威胁要自杀,也有投资人因血本无归爬上斐讯总部楼顶要跳楼自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