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将从启谈判 库德洛:中国经济似乎很糟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7日讯】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库德洛,周四(16日)在内阁会议上直言中国经济“似乎很糟糕”。他说:“他们的经济正在向下行,投资正在崩溃。人们都在卖人民币,投资者逐步迁离中国。”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周四证实,美中双方将在本月晚些时候恢复贸易谈判。库德洛同时表示,川普在贸易上有坚定决心,以确保美国获得很好协议。

中美贸易谈判中断2个月后重启。中共官方16日称,预计8月下旬,在华盛顿举行第四轮会谈。美方表示谨慎乐观。库德洛说:“谈判总比不谈好。”

库德洛表示,新一轮谈判,美国的要求与前几轮类似,“停止强制技术转移,停止知识产权盗窃,消除关税和非关税壁垒等等。这是川普(特朗普)总统的关键要求。”

过去两个月,美中官方虽然暂停正式谈判,但一直保持非正式接触。

美国官员表示,在之前的会谈中,中方对解决美国关于不公平贸易行为的投诉几乎缺乏考虑。

知情人士对《华尔街日报》说,在筹备过程中,美国财政部一直在努力关注针对中共的需求清单。这些要求包括降低关税、终止迫使美国公司向中国合作伙伴转让技术的政策,以及改善外国公司的市场准入,以减少美国去年对中国3750亿美元贸易逆差的不平衡。

随着美国财政部重启与北京的谈判,美国贸易代表计划于下周一开始举行公开听证会,讨论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川普政府贸易顾问认为,随着额外关税的打击,北京将更愿意做出让步。

贸易战已经对中国股市和货币造成沉重打击。但美国股市未受贸易战影响。周四,华尔街在几个不稳定交易日之后出现反弹。在美中即将进行谈判的消息发出后,股市期货走高。

另一方面,即使美国的一些行业感受到关税带来的痛苦,美国经济的强势使美方在政治上占有优势。川普政府也正在完成一项计划,补偿农民因贸易战造成的价格下跌损失。

彭博社分析,导致美中谈判僵持的5个具体问题,每一个都涉及中国的发展模式。包括强制技术转让;工业产能过剩;国企改革;补贴“中国制造2025”计划;以及严管外企网络数据。

旅美学者谢田认为,“这5个问题,其实都是(中共)它不愿放弃它自己的利益。而这个利益跟中国老百姓的利益是对立的。(例如)国企强的时候,就是国进民退,对一般中国普通百姓是有害的。它要扶植它自己的国企央企,原因是这是中共自己的经济命脉,我叫做‘赤龙的钱囊’。最后的症结就是,要保护(中共)的利益,还是要保护中国人民的利益,在这个中间要做一个选择。”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美中重启谈判 中共“让步”“保党”走钢丝?
相关链接: 陆学者:四大危机催化 中共经济或两月内崩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