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青年表演杂耍贝果 揭幕纽约数学节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讯】本周六,曼哈顿下城将举行第三届纽约数学节,当天,还会有杂耍贝果表演,原来,杂耍也跟数学有关系。

年仅14岁的Bennett Santora,杂耍起贝果来不慌不忙,去年可是国际杂耍青年组的冠军。

国际杂耍冠军青年 Bennett Santora:“光在心里练习就很有趣,当练成了一个动作技巧会很有成就感,这是我杂耍的原因,我觉得很好玩。”

贝果在少年手中规律的移动,原来,杂耍者成功预测物品移动的轨迹和时间,也是数学的一种应用方式。

美国国家数学博物馆副董事 Tim Nissen:“数学概念比大家想的都还要广,一般人只是从学校的课程接触,其实数学有分很多种,数学是很灵活、很有创意的。”

Santora表示,他很喜欢数学,而杂耍作为兴趣,也能兼顾课业。

国际杂耍冠军青年 Bennett Santora:“我两项都有时间,比如我一天杂耍30分钟,还是有时间读书。”

他从6岁开始杂耍,之后就经常受邀各处表演,周六也会出席纽约数学节表演杂耍贝果

数学节由美国国家数学博物馆举办,当天还会有很多数学谜题、脑力激荡和有趣的互动设施等等,让大人小孩一起感受数学的魅力。

(28 Liberty street,早上10点到下午4点,免费入场)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王真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