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贵州大学教授被开除 传因批“公款养党”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讯】

川普嫌费用太高 取消阅兵计划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8月17号早上发推表示,他取消了在首都华盛顿举行军事阅兵的计划,原因是费用太高。

他在推特中表示,华盛顿特区的地方官员在被要求提出举行阅兵的费用时,索要的价码如此荒唐的高,他不得不取消阅兵计划。川普说,如果费用显着地降下来,也许明年会在首都华盛顿再办阅兵。

川普的做法得到大陆网友的称赞,他们对比中共在同类事情上不顾民意的奢侈做法,再次对美国的民主制度表示羡慕。

贵州大学教授被开除 传因批“公款养党”

去年11月因网上言论被停止授课资格的贵州大学教授杨绍政,8月15号被学校开除。

校方当天发出的文件说,杨绍政长期在网上发表和传播错误性政治言论,编撰大量政治性有害文稿,虽然经校方多次谈话,但他“不思悔改,继续发表错误言论”。

外界认为,杨绍政遭到严厉处分的真正原因,是他写的一篇批评中国全民“公款养党”的文章。

杨绍政在这篇文章中说,中共供养两千万党务人员,每年给社会带来20万亿人民币的耗损,大陆民众平均每人需负担1.5万元,而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几乎不养这群人,人均负担为零。

谷歌员工抗议为中国开发审查版搜索引擎

一千多名谷歌公司员工对公司为中国秘密开发审查版搜索引擎不满,联名写信要求公司扩大透明度,以便让员工了解他们所从事工作的道德后果。

《纽约时报》8月17号报导说,在该报得到的联名信中,谷歌员工表示,开发审查版搜索引擎项目和谷歌对遵守中共审查要求的明显意愿,“引发了紧迫的道德和伦理问题”。

知情人士说,联署信正在谷歌内部通讯系统中传播,有约1400名员工联署。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