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用黑客入侵打贸战 源头被锁定清华大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8日讯】日前,美国一家网络安全公司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在今年5、6月份,在美国一个贸易代表团访华前后,有黑客团体侵入了相关美国公司与政府部门的网站进行间谍活动,源头被查出位于中国北京的清华大学

据路透社8月16日报导,网络安全公司Recorded Future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由阿拉斯加州长沃克(Bill Walker)带领了多家贸易公司和经济开发机构代表组成的一个贸易团,今年5月曾访问中国一周。而在此前后的几周内,有黑客团体利用北京清华大学的计算机系统,攻击了美国多家能源与通讯公司和阿拉斯加州政府的官方网站。

这次被中共黑客盯上的目标包括:阿拉斯加通讯系统集团、阿拉斯加自然资源部、阿拉斯加州州长办公室和区域互联网服务提供者TelAlaska。

Recorded Future的报告称,来自清华大学的黑客攻击,主要是密切监视阿拉斯加网路服务提供商和政府办公室的网站,并仔细搜寻黑客可以利用的安全性漏洞。

在稍后在6月份,当沃克说他将向华盛顿提讲述有关美中贸易纠纷给经济造成损害的担忧之后的24小时内,来自清华大学的黑客电脑再次扫描了阿拉斯加政府,试图寻找软体漏洞。

针对这次来自清华大学的黑客攻击事件,现任Recorded Future战略威胁研究负责人的Priscilla Moriuchi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被攻击的计算机系统是否已有资讯泄露,但是在贸易谈判结束后进行的大规模搜寻活动显示,黑客试图刺探阿拉斯加州对此次访问的观点,以便在访问后进行的谈判中获得战略优势。而这种具有“高度目的性”的大范围搜索行动,显示出黑客对它们所攻击的目标报有“重大兴趣”。

Priscilla Moriuchi过去曾担任美国国家安全局东亚与太平洋网络安全事务的负责人。

清华大学一名官员日前在被媒体问及上述有关黑客攻击事件时,声称这是“毫无根据的”,自己对此“闻所未闻”。不过,中共国防部面对海外媒体就上述指控提出的质询时,却未给予任何回应。

《华盛顿邮报》今年6月曾报导称,中共政府的黑客攻入了美国海军一个承包商的电脑,偷走美军水底作战资料。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