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9起客机炸弹威胁 智利警方逮捕1名男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8日讯】智利民航局16日接获11起炸弹威胁,其中2起为假消息,另有9起航班因涉及现行飞行分别紧急迫降智利、秘鲁和阿根廷。警方在展开调查后,17日逮捕一名29岁男子。

智利警方在北部城市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将这名29岁的嫌犯罗伯斯(Franco Sepulveda Robles)逮捕。警方发言人罗哈斯(Diego Rojas)对地方广播电台表示:“警方循线追踪对不同班机发出爆裂物警告的电话记录。”

罗哈斯表示,初步调查,嫌犯罗伯斯因为之前搭飞机的时候,行李被弄丢了,而且没有找回来,因此对航空公司还有整个空中交通管制系统感到很生气,才打电话放假消息泄愤。

罗伯斯被控以爆裂物威胁,违反国家安全法律,将于18日下午在圣地牙哥(Santiago)法院出庭。

另外,33岁的智利男子佛罗瑞斯(Boris Chacon Flores)16日下午在圣地牙哥机场通过机场安检时,对朋友声称自己的包包里面有炸弹,立即被拦下,事后他声称只不过在跟朋友“开玩笑”,但也因为放了假的炸弹威胁消息被起诉,同样也会在圣地牙哥法院出庭。

据了解,圣地牙哥检察官目前判定这两人应该是个别犯案,没有直接关联。

智利民航局16日当天,共接获11架班机收到威胁,其中有2班机的编号根本不存在,当局立即展开检查程序,最后没有发现任何的引爆装置。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