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年来最早一次 日本北海道下起初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8日讯】两周前因台风引发外围焚风效应,让原本过着北国气候的日本北海道达到高温35度,但17日(周五),大雪山脉的黑岳山顶附近竟下起初雪,令当地民众惊呼连连。这场8月初雪是44年来最早的一次。

大雪山系是北海道最高峰,由于地处纬度高,向来是赏玩雪景胜地,同时层云峡也是追逐日本第一道枫红的枫叶名所。

据日本气象网站报导,17日凌晨,在北海道大雪山海拔约1,900公尺处的黑岳石室观察到了今年第一场雪。

这是自1974年开始记录以来最早下雪的一次,比2002年的初雪纪录早4天,也比2017年整整早了42天。

旭川地方气象站表示,相较于下了初雪的北海道高山,17日当天东京最高气温为摄氏30度,名古屋高温更达35度,异常天气让日本各地民众经历了前所未有,一下爆热,又一下冷的罕见夏季。

日本气象网站也建议,目前正值夏季,这种天气不要强行登山,就算没有下雪,强风跟低温也可能造成旅游风险。并预计周六(18日)后,低压和低温都会离开,天气会稳定下来。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