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喷绘壁画 望助社区走出伤痛

【新唐人2018年08月18日讯】加拿大多伦多的小希腊城,三个星期前遭遇枪击案以来,社区用各种方式帮助当地民众走出伤痛;有位年轻的街头喷绘艺术家,带着一群孩子完成了表现社区互助的作品,一起来看看。

只用两天的时间就完成了这幅覆盖整面墙的作品,喷绘艺术家Magic finnga Wong说,他一群孩子共同完成了这幅作品,想向社会传递一个信息,“社区安全是个共同的责任,需要我们所有的人一起完成这个作品,当然社区的安全也要靠我们所有人。”

各色花朵是代表着安省的省花“延龄草花”,夜晚中的人群在仰头观看烟花表演。突发有灾难事件,可以看到警方第一反应小组奔赴现场。画作的另一端则是一只巨大的鸽子腾空而起,代表着对对不幸丧生的人们的悼念,以及社区的凝聚力和和平。

Magic finnga Wong的这幅作品是在连锁店Circle K和多伦多警方资助下完成。

多伦多警局视察员Dave Rydzik:“这也是向多伦多的市民致敬,那些给受害者提供帮助的,在他们自己面临危险的情况下,他们还是选择给受害者提供帮助,让别人躲避,让别人进家,提供紧急救助等。”

多伦多警方曾和私人企业一起资助过多个街头绘画项目,认为带动社区年轻人参与,体验责任感,能从根本上给社区带来积极改变。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