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大师赛 费德勒、小德打入决赛争雄

【新唐人2018年08月19日讯】2018辛辛那提大师赛,周六进行了第二场的半决赛,瑞士选手费德勒遭遇比利时名将戈芬,但对手因伤选择退赛,费德勒成功进击男单决赛;稍早,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在第一场半决赛中击败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周日,将由费德勒对战德约科维奇,争夺冠军。

费德勒和戈芬此前总共7次交手,费德勒6胜1负占据较大优势,但两人最近一次交手上赛季年终总决赛半决赛中,戈芬2-1逆转击败费德勒。

周六两人比赛的首盘中,六平后费德勒在抢七中占据优势,取得4-1领先的开局,7-3赢得抢七胜利总分1-0领先。

盘间休息时戈芬请求医护人员进场治疗,短暂暂停后比赛恢复进行,首局戈芬化解破发点保发,费德勒随后保发取得1-1平。第三局中戈芬在40-30后,由于肩部伤势无法继续坚持比赛选择退赛。最终费德勒挺进辛辛那提男单决赛。

费德勒:“有时这种事情会发生,你得接受(因伤退赛)、然后继续前行,我很高兴在辛辛那提返回决赛与德约科维奇对决。”

在周六的第一场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延续近期强劲势头,6-4/3-6/6-3总分2-1击败克罗埃西亚名将西里奇,结束了对阵后者的两连败,生涯第6次闯进辛辛那提赛男单决赛,不过他还没有尝过这里冠军的味道。

德约科维奇在经历了上个赛季的因伤休战后,本赛季复出在澳网和法网比赛中状态平平,但不久前温网德约终于找回状态,闯进决赛击败安德森拿下冠军。

本届赛事德约科维奇连胜约翰森、曼纳里诺、迪米特洛夫和拉奥尼奇,在半决赛中又战胜西里奇。

德约科维奇:“我今天胜了第一盘,但我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我对第三盘的表现感到高兴。在这里的决赛中我输给费德勒好几次了,这是我第六次进入决赛,希望这次能赢。”

接下来在周日的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将和费德勒争夺本届赛事冠军。

新唐人记者严枫、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