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提薪又贬币 商贩担心能否生存

【新唐人2018年08月19日讯】近几年,委内瑞拉的经济在独裁统治下已深陷泥潭,上周五(8月17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将最低工资提高60倍、货币挂钩并增税等新的政策后,商人们感到压力巨大,有些商号周六选择歇业,等待厘清形势。

现在委内瑞拉商人们面临着一个令人痛苦的决定:关门大吉?还是面临很大风险的、把过高的价格上涨转嫁给客户?

周五在让许多委内瑞拉人震惊的一系列宣布中,马杜罗下令将现行货币“玻利瓦尔”(bolívar fuerte)贬值96%,把货币与政府的石油加密货币挂钩、并提高税收,以应付陷入崩溃的经济局面。

面对恶性通货膨胀、政府对从面粉到尿布一应商品强制定价、以及严格的外汇控制,委内瑞拉商人们已在挣扎求生。在周五新政策宣布后,一些商号周六选择了歇业,分析应对办法。

在首都加拉加斯的一个户外市场,珠宝设计师兼销售商曼里克斯忧心忡忡。

珠宝设计师阿达-曼里克斯:“我搞不明白。我是一个商人,我真的很沮丧,我搞不明白。作为一个小商业,我感到已经破产了,因为我无法承担再以那样的价格购买原料。”

经济学家警告说,一些公司将破产,无法承受每月最低工资从300万玻利瓦尔(约合0.5美元)到1.8亿玻利瓦尔(约30美元)的大幅增长。结果可能是失业率继续攀升,迫使更多国民南迁其它南美国家。

加拉加斯居民劳尔迪亚兹:“我不知道下周二会发生什么。人们把所有的钱都拿出来买食物,希望能储存的越久越好,因为大家不知道在食物过期之前会发生什么。”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