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计生委收不到钱 放风生育基金

【新唐人2018年08月20日讯】赵培:2018年8月14号,中共江苏省委的报纸《新华日报》说了,为了解决中国生育率下降问题,要设立生育基金。具体办法是,40岁以下中国公民要从工资里面缴纳一定比例的生育基金,如果你生育二胎的时候,可以申请生育补贴。如果没有生育第二个孩子,这笔钱只能在退休的时候领取。

这个说法一石激起千层浪,中国民间是激烈的反对,中共的体制内是热烈讨论。咱们先说体制的讨论。政法大学的一个教授出来说,不光要搞生育基金,还要对丁克征税。什么是丁克呢?就是没有生育的夫妇。中共中央官方报纸《人民日报》的文章虽然不赞成生育基金,但是这个月一直在鼓吹多生育。

大陆民间的反对声音也容易理解,生育是个人自由和人权问题,当年中共搞强制计划生育,拆房子、强制打胎,就跟土匪进村一样。中共搞得中国人口生育率下降问题,现在又要让百姓承担,大家自然不愿意。现在大陆人的负担本身就重,五险一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不能再负担一个生育金。

其实,当初提出计划生育这个概念的时候,不光是中共,西方也有过类似的说法,但是人家自由国家没有强制措施,没有强制打胎、没有惩罚多生的,所以没有一胎化的人权灾难。现在的生育率也下降了,西方也没有说生育基金和丁克税,西方怎么做的呢?给与孩子福利,鼓励多生。

这两种不同政策的对比,恰恰说明了自由和共产的区别,中共一胎政策和生育税的极端做法的根源那就是共产专政的暴力思想和政治运动的做法,简单的说就是斗争,计划生育的时候,多生是阶级敌人;出生率下降的时候,少生的是阶级敌人。共产党是把中国人当作敌人对待的,并不是给中国人解决问题的。

中共计划生育的时候说的是“计划生育好,政府来养老”,强制征收社会抚养费,如果不交,那就把你家的房子拆了、猪牛羊牵走、家电搬走。可是2018年两会上,有人提出制定独生子女父母养老政策的时候,中共给吗?不给。

2018年上半年,各地计生委开始征收社会抚养费,就跟土匪进村了一样,甚至宣称不交的人将被列入“个人征信黑名单”,买火车票都不给你。即使这样,也没有收多少钱。下半年,中共就开始放风生育基金和丁克税,这就是摆明了为了钱,为了填补计生委的社会抚养费损失,不是为了百姓。中共可不管大家是否反对,未来没有钱了就征收,至于什么理由,这不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