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叶刀》:低卡饮食或缩短寿命4年

【新唐人2018年08月19日讯】据CBC报导,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为了减肥而选择低卡饮食的人们可能面临着健康风险。

波士顿布莱根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的论文第一作者和临床研究员Seidelmann博士(Sara Seidelmann)说:“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是指用蛋白质或脂肪代替碳水化合物。这种饮食方式被认为是一种健康的减肥策略,并且广受欢迎。然而,我们的数据表明,低碳水饮食可能与变短的预期寿命有关。”

相关研究文章发表在公共卫生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 Public Health)上。该研究在美国收集了1万5千多名成年人的数据。数据显示,总体摄入碳水化合物卡路里不到40%的人可能比摄入“适量”碳水化合物的人少活4年。“适量”碳水化合物指占总卡路里的50%至55%。

同时,研究发现,摄入过多碳水化合物也不健康。与摄入“适当”碳水化合物相比,摄入碳水化合物卡路里超过70%的人,其预期寿命可能会缩短一年。

加拿大汉密尔顿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的营养流行病学家门特(Andrew Mente)说:“注重于均衡的饮食将是最恰当的。避免摄入过低或过高的碳水化合物。”

研究人员还发现,对于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不健康的程度,这很大部分上取决于人们用什么取代碳水化合物。如果选择动物类食物取代碳水化合物,动物蛋白质和脂肪会升高人的死亡风险。如果选择植物蛋白质和脂肪作为替代品的话,例如:坚果和蔬菜,死亡风险相对较低。

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营养科学系副教授巴齐内(Richard Bazinet)说,这是一个重要的发现。“如果你从饮食中去掉一些垃圾食品,你必须非常小心,不要只用其他类型的垃圾食品来代替它。你必须在替代品中选出健康的食物。”

研究数据来源

研究人员研究的数据来自于1987年至1989年期间,在美国的四个社区,参加心血管危险因素研究的参与者完成的膳食调查问卷。该问卷要求参与者诚实地报告他们摄入食物种类及数量。研究人员在大约25年内进行了几次随访,以监测参与者自我报告的食物摄入量。

(多伦多记者站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