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或现身平壤庆典 美报告指北京会介入韩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0日讯】美朝弃核谈判停滞,美方直指北京搅局。外媒消息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参加朝鲜9月9日的建政日庆典。同时,美国国防报告指,朝鲜半岛若发生战事,北京可能介入,但不一定维护金正恩政权。

新加坡英文报纸《海峡时报》8月18日报导,习近平将应朝鲜党魁金正恩的邀请,在下个月参加朝鲜的建政日庆典。报导没有说明消息来源,并称该计划不排除在最后一刻发生变化。

韩国《韩国日报》同日也透露,一个中共官方的先遣队正在平壤,与朝方商讨习近平的日程和行程线路。

另据韩联社报导,朝鲜内阁副总理李龙男、外务省副相崔希哲8月16日抵达北京。消息人士称,朝鲜高层此行,或与中方讨论下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以及下月习近平访问朝鲜的事宜。

朝鲜官员此前曾向韩媒透露,已经邀请习近平出席庆典。

日前,中国大陆的旅行社都接到朝方合作旅行社的书面通知,称朝鲜于8月11日-9月5日,停止接待外国旅行团入境。有中国东北网友在社交媒体上透露,长白山地区出现大量军车和军用直升机调动。当时外界分析指,中朝都在为习近平访朝做准备。

也有分析指,习近平9月9日访朝,在中共内部有一定的负担,因为如果美朝关系进一步恶化,北京可能会被美国问责。

另外,美国国防部于8月16日公布有关中共军事动向的报告,其中也提到朝鲜问题。

报告称,当朝鲜半岛出现危机或发生冲突时,北京当局可能会下令在边境阻止难民进入中国,也可能指令中共军队展开作战,但不确定北京会为了守护金正恩政权而介入朝鲜。

此前多有分析指,北京对金正恩不满,可能在开战后抢占朝鲜核武基地和核设施,并借机扶植新政权,与美国继续对抗。

朝鲜官媒日前报导,朝鲜党魁金正恩时隔40天再次视察了中朝边境的两江道三池渊郡,对当地施工现场进行指导,并公开批评“敌对势力”对朝鲜的制裁。

6月的美朝首脑会晤后,朝鲜的“弃核意志”出现倒退,对美国的态度趋于强硬。美国总统川普和美国官员多次公开暗示,北京在施加“负面影响”。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