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来港单程证人口突破百万 政党指响起警号

【新唐人2018年08月20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上周五就新一份施政报告进行Facebook直播,指没有理由取消每日150单程证来港名额,又说此举有助港人口“年轻化”。有区议员逐一反驳,指单程证人口已突破百万是一个警号。

新民主同盟区议员谭凯邦星期一引用统计处数据,指按年持单程证来港人士数目已经超过100万人,平均每7个港人之中,就有一人持单程证来港,他认为已响起人口承载力的警号。

新民主同盟区议员谭凯邦:“单程证攻陷公屋,输入大陆专才攻陷租盘或自己置业,另外近日踏入8月,很多大陆生一次过交一年租,租了很多大学附近的租盘,所以如果我们不处理这三种外来人口或外来居民令我们没办法解决房屋问题。”

他并指,根据统计处2016年持单程证入境者的年龄分布数据,当中45岁以上的多达13,075人,并非林郑所言的年轻化。他批评,林郑月娥想继续维持“单程证制度”,跟她要解决房屋问题的决心,可谓背道而弛。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