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金正恩还是防朝生变?中共17万重兵边境演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1日讯】美国国防部最新报告中称,中共正在加强北方战区17万兵力的演习训练,可能在朝鲜半岛紧急情况时军事介入朝鲜地区,但是否为了保护金正恩还是未知数。

据美国之音(VOA)18日报导称,美国国防部16日在提交给国会的关于中共军事动向的2018年例行报告中评估称,中共可能在朝鲜半岛紧急情况时军事介入朝鲜地区。最近中共正在加强北方战区17万兵力的演习训练。

美国国防部在报告中“中国对朝鲜的接近”一章中评价,在朝鲜半岛紧急情况时,中共领导层可能向中共军队下达指示的作战范围很多样化,从阻止难民流入到对朝军事介入都有。

同时,中共根据1961年,中共与朝鲜签订的《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中规定,一旦缔约一方受到任何一个国家的或者几个国家联合的武装进攻,因而处于战争状态时,缔约另一方应立即尽其全力给予军事及其他援助。因此,中共军队可以越过朝鲜边境。

美国国防部认为,中共是否有意愿为了保护金正恩而介入朝鲜尚不明确。

报告中称:负责朝鲜半岛的中共北部战区的17万兵力、两处空军基地和两个海军航空师团等已经部署到位,为了应对紧急情况,最近正在加强夜间演习和横跨中国渤海湾的移动训练。

据《路透社》3月份的报导,中共长期以来在中朝边境驻扎军队和警察。中朝边境上有两条河流,一到冬天就会结冰,使得朝鲜人很容易越境进入中国,这令中共紧张。

报导说,尽管3月下旬金正恩访问了北京,跟习近平会晤,但是边境居民说,在过去6个月,中共加强了边境的军队巡逻。

韩国等媒体说,中共一直在加强边境防御。一些报导说,中共增派了30万军队。

有两个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中共驻边境军队可能扩增到20万或30万人。去年8月这个数字只有10万。

一名中共士兵11月份披露:“我们在这里(中朝边境)驻扎了秘密军队。”一份CIA解密文件说,中共自1969年开始在中朝边境修建战壕。

报导引述两名外交官的消息来源说,中共已经制定广泛计划应对朝鲜可能爆发的战争,可能将采取某些方式干预。

去年末,一份中共国企的文件泄漏到网上,其涉及中共在中朝边境修建难民营的计划。

许多当地人说,他们没有看到修建难民营的迹象,政府的重点是加强边境的军事力量。如果朝鲜崩溃,数百万人涌入中国,中共可以把废弃房屋改造成临时居所。

大陆学者说,中共将朝鲜人涌入视为军事威胁,而不是人道主义灾难。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