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蕃茄味道佳 料理达人萧宏图硅谷演讲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讯】湾区的气候十分温和,常年都可以种植蔬果。周六(8月19日)下午,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北加州校友会园艺社举行了年度专家讲座,邀请到台湾知名料理达人萧宏图,带来了结合园艺与美食的演讲。

有35年厨师从业经验、专门研发日式料理的萧宏图表示,加州日照充足,很多庭院蔬果富含维他命,可以直接入菜,让人吃得健康。

台湾知名料理达人萧宏图:“夏天这几个季节,番茄还有葡萄(正当季),番茄有茄红素,葡萄有白藜芦醇,所以这两种都是抗癌、抗氧化最好的食材。”

专家向观众传授了红酒酿蕃茄的作法。微酸的蕃茄加上浸泡过的酒香,口感富有层次,是夏季绝佳的开胃甜点。这道寿司球则利用剩余的食材,不但外型漂亮,也避免了食物浪费。

台湾知名料理达人萧宏图:“日本料理最主要是食材要真、味道要切实,再来它的营养要实在。”

这是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北加州校友会园艺社团每年一次的专家讲座。当天,校友们带着自家种植的植物前来交换。现场的抽奖活动,让很多人满意而归。

北加州师范大学校友会园艺社会员陈惠芳:“我们每一年都一个像今天这样子的专题演讲,然后还有交换活动,还有在春天的时候,我们有交换树芽,然后大家带回去接枝。还有怎样扦插,这种特殊技术我们请人家来示范给我们看看。”

北加州师范大学校友会的园艺社团成立于2013年,定期组织植物交换、赏花和健行等活动。最初由对园艺感兴趣的校友发起,后来不断壮大,已成为师大校友会最活跃的社团之一。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硅谷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