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与中华民国断交 台邦交国仅剩17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1日讯】继今年5月多明尼加、布吉纳法索与中华民国断交后,中美洲萨尔瓦多总统桑契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20日宣布与中华民国断交,将与中共建立新外交关系。

中华民国与萨尔瓦多与1933年建交。今(21)日,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宣布,中华民国与萨尔瓦多断交

这是4个月内,第3个与中华民国断交的邦交国。目前中华民国邦交国降到17个。

近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才展开为期9天8夜“同庆之旅”,出访友邦巴拉圭和贝里斯,于20日返台。

蔡英文此行去程过境美国洛杉矶,回程过境休士顿。她表示:“走出去的路上即使受到打压,也会以实际行动告诉国际社会,台湾不会因为压力而屈服,打压只会让台湾更坚定、更团结,让我们走出去的决心更坚定。”



图为,萨尔瓦多总统桑契斯。(OSCAR RIVERA/AFP/Getty Images)


外交部长吴钊燮21日宣布,中华民国与中美洲邦交国萨尔瓦多断交。图左2为置放在外交部内的萨尔瓦多国旗。(中央社)


外交部21日宣布,中华民国与中美洲邦交国萨尔瓦多断交,目前中华民国邦交国已降到17个。图为位在台北市天母地区的使馆特区,上午已撤下原本在我国国旗旁的萨尔瓦多国旗。(中央社)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