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优胜美地大火 火势已受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1日讯】美国加州森林防火厅周日(19日)表示,肆虐加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1个多月的“佛格森大火”已完全受到控制。

当局表示,近期天气转凉,加上风势减弱,对加州消防人员以及其他西部各州对抗重大野火都很有利,“佛格森大火”已完全受到控制。

加州森林防火厅发言人隆德(Lynnette Round)周日称,现在的天气有助于抑制火势,消防员们也能在野火周围拉出更完整的封锁线。

消防队员将继续四处巡逻、清理灰烬后的残留物并修理防火线等。

佛格森大火(Ferguson Fire)从7月13日延烧至今,烧毁优胜美地国家公园西南区约9万7000英亩(3万9250公顷)斜坡和极度干燥地带,逾3000名消防人员齐力灭火。

大火导致2名消防员殉职,另有19人受伤。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因大火侵袭、呛人浓烟弥漫,于7月25日暂时关闭大片园区,直到8月14日再次向公众开放。但空气中仍弥漫着烟雾,园区里几条主要道路周末保持关闭。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园方表示,封锁线内仍有零星野火,游客应保持警觉。

这次是优胜美地十几年来最长的关闭期。而且正值旅游旺季,公园和附近商家因此损失了数百万美元的收入。通常,8月份有超过60万游客来这里观光。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因大火侵袭、呛人浓烟弥漫,于7月25日暂时关闭大片园区,直到8月14日再次向公众开放。(NOAH BERGER/AFP/Getty Images)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因大火侵袭、呛人浓烟弥漫,于7月25日暂时关闭大片园区。(NOAH BERGER/AFP/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