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何玄机?王沪宁失踪月余 紧随习近平“露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1日讯】继习近平隐身19天露面后,消失月余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也在官媒新华社“露面”,从而引发外界关注。近期,海外媒体盛传,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王沪宁,因宣传不当和过度夸大中共实力,误导习近平,在党内陷入“麻烦”。

8月20日晚,新华社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当天在北京会见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陈国旺,双方相互介绍各自国内形势,王沪宁还不忘强调“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的领导”。

这是王沪宁在北戴河会议之后的首度公开现身,也是他在公众视线中消失1个月以来的首度公开“露面”。

王沪宁“露面”的前一天,8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现身央视新闻联播发表讲话,强调军队要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及反腐等。

这也是北戴河会议结束后,习近平首度现身央视头条。距离7月31日习现身新闻联播主持政治局会议已经过去19天。

北戴河会议之前,由于中美贸易战开打,导致中共内部出现分裂,中南海流言纷飞,传言包括:“习近平搞个人崇拜在党内受批评”、“政治局扩大会议,几代元老集体围攻习”、“习要找替罪羊,意识形态大总管王沪宁失势”等等。

中南海政变等传闻高发的7月初起,王沪宁便一直处于“失踪”状态,以至在一连两周的中共北戴河会议期间,王沪宁仍处于隐身状态。

在新华网公开的领导人重要活动集中,王沪宁出席的重要活动被定格在6月26日。之后,再也没有更新。期间王沪宁虽然有过几次露面,但没出现在新华社领导人重要活动集之中。

北戴河会议期间,往年由王沪宁的前任刘云山出马的场合,今年却换上了习近平的心腹中共中组部部长陈希,进一步引发王沪宁失势的猜测。

有海外媒体称,主管意识型态及宣传的王沪宁,过度宣扬民族主义,引起西方警惕,成为美国对华发动贸易战的借口及导火线,再加上王沪宁一度长达逾月未出现在官媒报导中,引发他可能成为此次中美贸易战牺牲品的猜测。

至于此次王沪宁接续习近平之后现身官媒报导,是否意味着此前围绕他失势的传闻已不再成立,还有待观察。

现年62岁的王沪宁,被外界视为中共的首席御用文人,有中共三朝“帝师”之称,以大笔杆子的身份,在中共十九大跃升为政治局常委,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最高官员。

有学者认为,王沪宁与中美贸易战没有太大的关系,他只是一个“御用文人”,文宣系虽然宣传过火,但王被踢出政治局常委的可能性不大,除非有证据证明他故意对习近平进行“高级黑”。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链接: 网曝王沪宁前妻秘闻 震惊中南海
相关链接: 文宣系被指误导国民 传王沪宁紧急下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