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500创历史新高 美股破最长牛市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2日讯】周二(8月21日),华尔街股市再传捷报,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创历史新高,美国股市即将进入史上历时最久的牛市。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新闻频道(CNBC)21日报导,周二,华尔街股市的广基指数(broad-base index)提高了0.2%,当天最高纪录达2,873.23点。标普500指数一度超过1月26日的最高点—— 2,872. 87,虽然收盘时降至2,862.96。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收盘时上涨了63.6%,达25,822.29点,仅低于历史最高纪录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 composite)提高了0.5%,为7,859.17点,只比历史最高纪录低1个百分点。

股市交易和分析人士认为,周二当天的标普500指数说明,在经过近7个月的横向盘整(sideways trading)之后,美国股票的上涨趋势仍完好无损。

截至周三,牛市持续时间将达3,453天,创下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从2009年3月9日金融危机时的最低点提升了300%以上;从2017年年初到现在,也已提高26%以上。

从周三开始,美国股市即将进入史上持续时间最久的牛市。投资们打赌,尽管近期爆发了美中贸易战,但可以预见,在川普总统的领导下,美国经济还会进一步加强,企业利润也会继续暴涨。

投资们还打赌说,全球经济也会随之继续稳步增强,尽管土耳其和委内瑞拉目前经济形势动荡。

分析公司Chaikin Analytics的首席执行官柴金(Marc Chaikin)在兴奋之余表示,“没有人相信这个牛市;他们仍不相信。”

柴金指出,过去的经济危机给很多美国人留下精神创伤,尽管他们甚至未曾经历过那些危机。

柴金认为,现在的牛市还会持续下去。他指出,美国的经济并非过热,而且利率仍然很低。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21日称,近几个月来,美国科技公司利润增长幅度最大,这受益于去年12月开始的减税政策,而且其收益也有力地驳斥了怀疑论者。

怀疑论声称,中共经济增长放缓、美国利率上升、贸易紧张局势加剧,这些都将冲击市场的运行。

不过事实是,美国经济在经历数年的挣扎后,在川普总统的领导下已经重新站起来了。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