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评马纳福特定罪:无关通俄 调查可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2日讯】周二(8月21日),一个美国弗吉尼亚州联邦陪审团裁决,前川普团队竞选主席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犯有8项银行和税务欺诈罪。川普总统对此评论,马纳福特没有通俄,穆勒调查是可耻的,而他钦佩马纳福特的勇敢。

周二,马纳福特一案终于出台结果。陪审团在经过4天的审议后,裁决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18项指控中,有8项成立,另外10项目前被认为是误判,但最终是否重申审议这10项控诉,须待8月29日才能最终决定。

马纳福特现年69岁,他面临的最高刑期是80年监禁。

马纳福特在听宣判时面无表情。他的律师唐宁(Kevin Downing)在法庭外感谢陪审员们“漫长而艰苦的审议”,并表示他相信陪审团的判决是公正的。但唐宁也指出,“他(马纳福特)此刻正在评估他的所有选择”。

马纳福特至今没有选择与穆勒合作。正因如此,穆勒对他极力报复,使他成为川普选战中第一个被判有罪的成员。

而同一天,背叛川普并与穆勒合作的川普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刚刚承认了8项罪行,他的认罪协议包括仅3至5年的监禁时间。

周二傍晚,飞赴西弗吉尼亚州参加竞选集会的川普着陆后告诉记者,马纳福特被定罪的事让他心里很难过,但该案与通俄根本没有关系,穆勒调查是在“猎巫”。

川普说,“该案没有牵涉到我,但我仍然感到非常难过”。

川普指出,发生这种事非常可悲。马纳福特的案件是由通俄门调查引起的,但虽然事实证明马纳福特没有任何通俄行为,他却因为此案牵连而被定罪。“这是猎巫行动,而且是可耻的”。

周三清晨,川普再次发推评马纳福特一案:

“我为马纳福特和他美好的家庭深感难过。‘司法(人员)’拿一宗12年前的税务旧案、连并其它事情,对他施加了巨大压力。而他不像科恩,他拒绝‘泄露’——编造故事以获取‘协议’。非常钦佩勇敢的人!”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