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高速巡警:吸大麻驾驶或增加70%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讯】2018是加州娱乐大麻合法化后的第一年。因司机吸食大麻而造成的交通事故承现明显上升趋势。加州高速公路巡警表示,到今年底,麻驾逮捕的数量相比往年将大幅增加70%。

2016年11月,加州通过了64号娱乐大麻合法化提案后,加州高速巡警明显发现受大麻影响开车被捕的人数量增加,其中单独撞车、对撞或多部车相撞、太快或太慢等情况经常出现。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发言人Ross Lee:“在六、七个月里,我们逮捕因大麻影响开车的数量增加了大约70%,这是个非常可观的数量。”

2017年12月2号清晨,在旧金山海湾大桥收费站,一辆大卡车撞击排队车辆后,冲入大桥东侧的收费站,导致46岁的华裔收费员韩斯斯不幸身亡。加州高速公路巡警表示,他们从肇事司机的嫌犯身上闻到了大麻烟味和酒味。

同年圣诞前夜,一名麻驾司机在880高速海沃段,当场撞死在路边检查酒驾的33岁的高速公路巡警卡米莱利(Andrew Camilleri),同时撞伤另外一名巡警。

2018年5月15号晚,一名圣荷西男子涉嫌吸食大麻后驾驶,在湾区880高速公路菲利蒙路段,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的重大车祸。

然而推动大麻合法化的人士鼓吹,不同人士对大麻的反应程度不同,没有绝对的科学依据,证明吸食大麻会增加交通事故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发言人 Ross Lee:“联邦法依然有效,大麻仍属联邦管制的一级毒品,而加州法律对拥有和运输有明确规定,目前你是不能吸食大麻后开车,你可能因此而遭逮捕,因你不了解大麻会对你有怎样的影响,包括身体、反应能力、感知时间等。”

由于加州没有像查酒驾一样,规定大麻司机体内的四氢大麻酚(THC)的含量超过多少算违法。目前民众可以向执法机构报告不负责的开车行径,采取自我保护。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发言人Ross Lee:“如果有人开车出现受到影响,我们希望你拨打911报告,报告汽车与地址,车子的型号与颜色,车子状况,如果能够提供车牌会更好,但我们不希望大家因此而受到任何伤害。”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硅谷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