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卖豆花小贩怒杀城管 场面血腥(慎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2日讯】中共城管暴力执法屡屡酿血案。21日广东佛山街头一名小贩在被驱赶过程中,用长刀当街追打一名保安服务公司人员,之后再砍杀另一人数刀,场面极为血腥。

凶案事发地点位于广东佛山高明区益和街2号金穗花苑小区的入口处。目击者对自由亚洲说:21日下午3点多,一名小贩拿了一把刀,好长好长的,经过他们铺面砍杀城管……后来就封路了,一直到傍晚6点多才解封。

目击者用手机拍下视频可见,小贩身穿暗红色T恤,将一名城管追到一角后,又返回到已经受伤,躺在墙边的的另一名城管身边,举起长刀,连砍了身穿制服的城管数刀,然后,转身离开。周围的人恐惧的发出凄惨恐怖的尖叫声。

小贩离开现场后,逃开的城管又折返,看着倒在血泊中的同事,无能为力,现场图片可见,被砍死的城管死状极为惨烈。杀城管后肇事小贩自首。

当地市民介绍,这名小贩在这个地方做生意至少2年了,是骑车卖豆腐乳的。

佛山市公安分局当晚通告称,21日下午15时左右,高明区荷城街道益和街一名男子持刀伤人。经初步调查,38岁的死者何某是广西藤县人,是佛山当地的保安。48岁的嫌疑人林某,是鹤山市人,已自首。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年来,中共城管暴力执法屡屡酿血案。

8月20日,广东吴川一名经营小店的退伍军人,被指货物阻街被城管驱赶,店主夫妇被打晕,引来逾千名民众围观,多地的老兵赶往当地声援至今仍有数百老兵聚集。

7月18日,甘肃省兰州市城管队员与瓜农父子三人发生冲突,一名瓜农挥动磅秤袭击城管,场面血腥。

6月23日,广西桂林一城管在所谓制止违章建筑时,暴力执法被村民捅死。

6月13日,浙江义乌苏溪镇一摊主因超时经营早餐,其餐车被城管查扣。之后,摊主驾车四次冲撞碾轧城管,造成一城管受伤。

江苏宜兴张建国去年因把粽叶放在店门口卖,与城管发生冲突。他持刀袭击两城管,致一死一伤。次日他在指认现场高呼:“杀了张建国,还有后来人!”周围民众一片叫好声。

中国各地城管人员野蛮执法的现象十分普遍,商贩被打死 、打伤的事件屡有所闻 ,引起公愤,造成群体冲突事件也屡屡发生,城管也因此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中国维权律师谢燕益在推特说:“底层奴隶相残的惨剧几乎每天充斥着网络,究其根源,在于上层对底层无尽的盘剥与压迫导致底层资源枯竭,人们没有出路在绝望中相互倾轧残害,顽固的专制既得利益集团死死扼住权力控制社会嗜血如命,人道灾难每延续一天也必然加重其罪债。”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