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铁为何负债累累却不停发展 韩媒揭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2日讯】中国高铁债台高筑却不断修建,中共当局在铁路方面进行投资,准备进一步扩展高铁总长度。有韩媒揭露,由于出口的减少,中共建设高铁的目的是将生产过剩的钢铁水泥迅速消灭掉。

韩媒《中央日报》8月22日报导,从21世纪开始,中共当局在铁路方面进行了集中投资,从广州到武汉的高铁2009年缩短到3小时,目前中国的高铁总长度为25,000千米。

《金融时报》8月15日报导,中国铁路总公司树立了截止到2030年将高铁总长度扩展到30,000千米的计划。从2018年8月8日开始,中国自主开发的“复兴号”高铁将北京到天津的城际高铁时速提高到350千米/小时。

目前又在开发时速为400千米/小时的高铁。不过,中国债台高筑,高铁建设的费用究竟从何而来,引发外界猜测。有舆论指出,“中国铁路总公司负债的80%与高铁建设有关系”。

《金融时报》则称,中国铁路总公司一直都依赖金融补助,然后拆东墙补西墙。

据了解,今年第一个季度中国铁路的纯损失就达到3,760亿元人民币,远超向银行借来的1,560亿元人民币。

《中央日报》认为,2008年金融危机,随着中国出口减少、经济钝化,中共开始在高铁建设方面财政投资,以便将生产过剩的钢铁水泥快速消费掉。这次也如此,随着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钢铁出口的路径被堵,中国再度打开铁路建设的方式来寻找突破口。

据俄媒报导,中国高铁除了两条线路盈利外,多数亏本赔钱,主要依靠国家补贴运营。报导称,中国高铁同腐败紧密相关。前中共铁道部长刘志军,就是因为腐败被判处死刑。争夺高铁项目建设已成为中共官员非常有利可图的生意。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在铁道部内部或者交通系统官员落马的可以说是非常的多。在中共体制下的腐败是体制性的腐败。像高铁这样新兴的产业,既有着巨大的商业价值,同时又是各地方官员的政绩,像这种项目内后没有腐败是不可能的事情。”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