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恩认罪为自保 白宫:不证明总统有错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针对周二曼纳福特的判决和川普前私人律师科恩的认罪,川普(特朗普)总统、白宫及法律界专家纷纷作出回应。

21日川普前私人律师科恩认罪,5项有关逃税,2项关于支付封口费。川普在推文中回应,“科恩对两项竞选财务违规认罪,但那不是犯罪。”

美国总统 川普:“我是事后才知道封口费的事。你要知道他做了什么,那钱不是从选战资金中来的,这是重要的点,才是关键。钱不来自竞选资金,是我个人的钱。”

科恩律师、曾担任前总统克林顿特别顾问的戴维斯(Lanny Davis)不断放出消息,说科恩准备好与穆勒合作;而且如果川普提出特赦,科恩也不会接受。但同时他们也一再公开表示科恩愿意配合以避免长期徒刑。

乔治梅森大学法学院教授 Francis H. Buckley:“戴维斯说服科恩让他认罪违反竞选财务法,大家需要清楚,这是认罪而不是法庭判决,也就是说没有交叉质询科恩的机会来证明他是否撒谎。它不具备法庭举证价值,也不能证明任何人或川普做错什么。”

川普律师朱利安尼在声明中说,“在对科恩的指控中没有任何关于总统不当行为的指控。很明显,正如检察官指出的那样,科恩的应对反映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其撒谎和不诚实的行为模式。”

周三的白宫记者会上,对于记者提问科恩承认支付“封口费”,白宫作出回应。

白宫发言人 Sarah Huckabee Sanders:“我再说一次,我不会翻来覆去地再说那些细节,如总统在很多场合说的,他没做错什么,没有对他的指控。仅仅因为科恩做出的认罪交易,并不说明总统有什么问题。没有通俄。我们会继续集中精力做那些美国人关心、我们可以发挥影响的事情上。”

乔治梅森大学法学院教授 Francis H. Buckley:“如果你为婚外情付钱,最大原因你要保护自己的家庭。如果你在选战中塑造好形象的做法算是竞选献金的话,民主党花钱让前英国间谍斯蒂尔写的(抹黑川普)卷宗,是不是竞选献金。第三个原因,如果那笔钱是在选举前支付的,甚至都没有必要提出来。所以这不是犯罪,也没有违反竞选财务法。”

周二的另一场审判中,大陪审团判定前川普选战经理曼纳福特银行欺诈、税务欺诈等8项罪名成立,不过没有一项罪名与通俄门调查的立案基础相关——勾结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另外还有10项对曼纳夫特的指控,目前陪审团陷入僵局。川普推文说,“猎巫!”

通俄门调查上,川普采用透明策略配合穆勒调查,根据纽约时报的报导,仅白宫法律顾问麦加恩(Don McGahn)在过去9个月中就至少3次与穆勒团队调查人员进行面谈,时长达30小时。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