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8月23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挖矿晶片获利大减 辉达将退加密货币市场

由于加密货币价格持续下跌,全球最大绘图晶片(GPU)制造商辉达Nvidia,财务长克雷斯周三正式宣布,将中止加密货币业务。执行长黄仁勋也说,辉达在加密货币挖矿晶片的获利大幅下滑。

2. 全球半导体排名出炉!台积电第四

上半年全球半导体厂销售排名出炉,根据市调机构IC Insights公布数据显示,三星仍勇夺全球之冠,台积电与联发科是国内半导体厂唯二入榜,两家名次均较去年同期退后,台积电居第四名,IC设计一哥联发科则下降两个名次居15名。

3. 鸿海成长减速 大摩降评砍目标价

代工大厂鸿海再遭外资降评,引起市场瞩目。摩根士丹利证券(大摩)出具最新报告表示,鸿海转型成效有待显现,调降评等至“中立”,目标价由108元砍至82元。

4. 苹果强攻印度 带旺纬创

外电报导,苹果公司可能放弃在印度设立专卖店,改为增加旗舰经销商的家数,以扩大经营印度市场,此举可能带动纬创出货量。纬创最近加入生产iPhone 6s,并宣布将在印度新增一座厂房,外界解读,可能是为满足苹果需求。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