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战新一轮加征关税 周四生效

【新唐人2018年08月23日讯】周四,美国和中国相互对160亿美元进口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开始生效。这是双方贸易战的新一轮行动。双方总计已对500亿美元商品提高关税。同时,中美第四轮贸易谈判正在华盛顿举行。

美国对总值16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25%的关税周四生效,当天中国也对美国等值商品征收25%关税。

上个月,双方分别对对方对价值340亿美元商品加收25%关税。

这一波贸易战,双方总计已对对方500亿美元商品提高关税,涉及商品种类达1097种。

与此同时,中美第四轮贸易谈判于周三、周四在华盛顿召开。

中共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团参加。双方一边打贸易战,一边谈判。

据知情人士透露,会谈的另一项议题是让人民币停止下跌,开始回升。人民币贬值,对中国出口有利,但美国指责中共操纵汇率。

中国经济近几个月出现疲软迹象。北京外交部周四表示,希望与美国的贸易谈判取得良好成果。

不过,川普总统表示,对会谈进展没有抱太大希望。

川普警告,美国还要对每年超过5千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除非北京取消逼迫美国公司转让技术的政策,改变大规模补贴科技产业,并购买更多美国商品。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本周举行听证,就川普总统向更多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征求意见。

新唐人记者李梅、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