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工重大事故 3名顶级专家溺亡或影响航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3日讯】中共特大型国企、十大军工集团之一老总孙波落马两个月之后,近日,中船重工再传出发生特大事故,导致3名顶级军工专家死亡,据传与航母有关。

8月22日,搜狐网报导说,中船重工发出一则讣告:大连第760研究所副所长黄群、某试验平台负责人宋月才、某试验平台机电长姜开斌,溺水受伤,经抢救无效,于2018年8月20日15时50分因公殉职。

时年51岁的黄群,一直从事中共国家重点武器装备型号产品科研及管理,曾任719所质量处副处长、处长、副总质量师兼质量部主任、副总质量师,760所副所长等职务。

时年61岁的宋月才,毕业于青岛海军潜艇学院,历任航海长、副艇长、艇长、基地副主任,2011年任760所试验平台负责人。

时年62岁的姜开斌毕业于武汉海军工程学院,历任副机电长、机电长。2018年3月任760研究所某实验平台机电长。

资料显示,中船重工是中国最大的造修船集团公司,拥有46个工业企业、28个科研院所,是集设计、建造、维修于一体的海军建造基地。

中共首艘航母辽宁舰就是由中船重工旗下的各类配套院所和船厂共同合作维修改造的,而第二艘航母也是首艘国产航母002也是由中船重工设计建造。

目前002国产航母已经完成了首次海试工作,第二次海试正在筹备中。同时,水下核潜艇也是由中船重工旗下的相关单位所研发制造。

上述三位溺亡的专家所在的中船重工760研究所位于辽宁大连,是从事船舶杂讯振动检验测试、海洋工程测试研究等科研事业单位。

有说法称,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人死亡,是因台风引发的事故造成的,时间是20日15时50分。

据报,台风“温比亚”20日上午由山东进入渤海湾,行进线路靠近大连附近。

8月18日上午10点44份,辽宁海事局下发了一道军事航行禁令,大连造船厂不远的外海区域被划为禁区,禁止所有船只驶入,当日起至24日下午4点,共7天时间。

上述禁令仅隔20分钟,辽宁海事局再次发布了一条航行禁令,给出的信息也是执行军事任务,禁止一切船只驶入。唯一不同的是地点离上一道航行禁令有数十海里的距离,同时封禁时间也只有4天,从18日到22日20时结束。

不足半小时内,两次下发航行禁令,且地点又靠近大连这个中国航母建造所在地,外界认为,这次的禁令很可能是002航母的再一次出海海试。

相关照片也显示,002甲板出现了直升机和舰载机模型,以验证载机可行性。因此,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人溺亡,很可能与航母有关,从三人的经历看也不排除与潜艇有关。

中船重工近期因军工腐败和泄密等丑闻成为舆论焦点,目前尚不明确上述三名顶级军工专家溺亡是否另有内情。

在此之前,6月16日,中共特大型国企、十大军工集团之一老总孙波,突然落马,官方没公布孙波所涉何事。但6月20日,香港01称,孙波案背后重点不在经济贪腐,而是涉严重泄密叛国罪,他将辽宁舰全套改造数据出卖给美国中情局(CIA)。

如果该传闻属实,将是自1986年,前国家安全部北美处长俞强声叛逃美国后,中共史上第二大的泄密叛国案件。

但也有分析认为,孙波把辽宁舰全套数据卖给CIA的说法,似乎并不可信,中共的航母至少落后美国50年,且多是山寨苏联的老旧技术,做为军事超级大国,CIA冒风险买中共如此落后的技术,简直是一个国际大笑话。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