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空气质量警告 持续一周破纪录

【新唐人2018年08月23日讯】来自加拿大消息。卑诗省目前正处于“紧急山火”状态,烟霾笼罩大温,天空雾濛濛一片。当局发布的空气质量警告,已经持续一周,打破往年纪录。

卑诗省山火烟雾四处弥散,PM 2.5污染物浓度飙升。大温区域局上周发布的空气质量警告再次延后,截止目前仍然有效。整整一周的警示时间创下本地纪录。

卑诗省气喘预测系统(B.C. Asthma Prediction System)在过去数年间纪录了山火季节每日烟雾状况、以及山火期间,呼吸病患者就医人数等。根据资料分析,卑诗省疾病防控中心表示,今年处方药配药数量预计翻倍。

卑诗省疾病防控中心研究员Jiayun Yao:“我们已经看到配药数量有增加,哮喘病患在续配处方药,而且我们也看到,与哮喘相关的疾病,患者数量出现大幅上涨, 增长数字预计翻倍。”

疾病防控中心提醒民众,烟雾中含有的高浓度PM 2.5微粒物会对眼睛、喉咙、和肺部造成刺激。幼儿、老人等免疫系统薄弱的人士需要更加注意。

卑诗省疾病防控中心研究员Jiayun Yao:“老人、儿童需要尽量待在室内,关好门窗。不过如果家中温度过高,可以前往有空调的地方,呼吸经过空调过滤后的空气。”

目前,卑诗全省有近600处山火燃烧,其中北部乔治王子城(Prince George)山林大火是造成卑诗省烟霾的主要原因之一。不过,大温区域局表示,本周有可能出现的降雨,会除去部分烟霾,有助空气净化。

新唐人记者孟雪之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