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高官:美国无私帮助 中共未能知恩图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4日讯】中共原本希望拉拢美商和美高官游说华府以取消对华关税,但他们因对中共失望,不愿为其说话。日前美前高官、美国国际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格林伯格撰文称,在过去100多年,美国给予中国无私帮助,使其经济发展壮大,但中共未能知恩图报。

《华尔街日报》刊发美国国际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前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格林伯格(Maurice R.Greenberg)的文章说,在过去100多年,美国曾经给予中国无私帮助,使得其经济发展壮大,现在中国是时候还美国一个公平了。

文章讲述,从1900年开始,美国的开门政策让中国免于欧洲列强的殖民统治。二战前,美国军队招募飞虎队成员,帮助中国抗日。

二战中,美国向中国提供了广泛支持,甚至在中国大地洒下热血。二战结束后,美国确保中国成为了联合国安理会五个永久成员国之一。70年代中共改革开放后,美中恢复双边贸易。

40多年来,美国给予中共最优惠贸易条款,以促使中共经济增长。中共向美国出口关税,只有美国向中共出口关税的1/3。美国还容忍中共盗窃知识产权、市场准入和贸易不平衡等问题,跟中共继续增加贸易来往,使中国经济取得不敢想像的成功。

文章表示,如今这一切需要改变,如果中共不愿意互惠,它就不能指望在外国市场上继续享受优惠的贸易和投资条款。

刚结束的美中两国第四轮贸易谈判之前,川普(特朗普)总统在内阁会议上也强调,美国在中美贸易纠纷问题上别无选择,必须有所行动。

川普说,每年美国的钱都在流失,这些钱流向了中国,“每年5,000亿美元,我们重建了中国,已经好多年了。他们明白这一点。事实上我认为,他们也处在震惊状态,觉得自己居然能够侥幸脱逃了这么久,好几十年。”

中国经济学者夏业良表示,接下来川普还有很多张牌可以打,他现在只是一张一张地在提示,如果不按照他要求的那个方向去做,那么后面还会有动作。

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近日曾在多个媒体发表评论,警告中共最好不要低估川普总统。他还透露美国将很快组建一个联盟,以应对中国“不公平贸易行为”。美媒认为川普对华贸易战的核心目的是联合全球围剿盗窃知识产权泛滥的中共。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北戴河传重磅消息:讨论死保体制 拉国民垫背
相关链接: 中共不敢让百姓知道的贸易战秘密 网络疯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