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森宣誓就任澳洲总理 特恩布尔下台

【新唐人2018年08月24日讯】再来关注澳大利亚政坛变迁。周五,澳大利亚迎来历史上第三十位总理。澳大利亚自由党召集全体议员闭门投票,结果财政部长莫里森获选为执政的自由党领袖,成为新一任澳大利亚总理。

周五自由党全体议员闭门投票,三位挑战者,前内政部长达顿、外长毕晓普和财长莫里森获得候选人提名。

最终,特恩布尔支持的莫里森以45票击败达顿40票获胜。

周五,特恩布尔宣布辞职,并祝福国家与新任总理的团队。

澳洲前总理特恩布尔:“我祝福你们,并首先祝福新当选总理及其团队。谢谢大家。”

特恩布尔表示,他不久也将离开议会。

新当选总理莫里森在总督主持的仪式中宣誓就职。

澳大利亚新总理莫里森:“我,约翰·莫里森宣誓,我将在任职总理期间,忠实服务于澳大利亚人民,我将效忠澳大利亚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陛下,求神助我。”

莫里森表示,一切发生的太快,他还没有计划,但会尽全力为澳洲人民效力。

50岁的莫里森出身于政治世家,父亲曾任警察和市长。莫里森2000年进入政界,2007年,当选联邦议员进入国会。

2015年特恩布尔上任后,莫里森担任财政部长。他曾称赞中国经济成就,但也多次拒绝批准中资企业对澳洲的投资和收购。本周还禁止华为承建澳洲5G网络设备。

接替莫里森财长位置的乔希·弗莱登伯格,也在周五宣誓就职。

新唐人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