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击败纳粹75周年 俄坦克意外翻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5日讯】为庆祝二战“库斯克会战”战胜纳粹德国75周年,俄罗斯于当地时间周四(23日)举行阅兵游行。当天军方还派出在该战役中胜利的象征“T-34坦克”,不料却当众出糗,摔下拖车。

视频中可见,这辆T-34战车显然已经老了,正当它要开上拖车准备装载时,竟因为重心不稳向右偏,随即摔下拖车侧倒在路上,一旁围观的群众见状纷纷发出惊呼声。

据悉,虽然有些出糗,但所幸司机并没有受伤。此次的阅兵游行当局共出动75辆军车,包含T-72B3坦克与BMP-2步兵战车。



另外,俄国上个月29日在圣彼得堡的涅瓦河举行海军节庆典时,也出现了尴尬场面。一艘塞尔纳级登陆舰竟擦撞一旁的大桥桥墩,造成船身与桥身部分受损。当天的庆典共有40艘军舰、38架军机以及约4000名军人参与阅兵,总统普京到场主持阅兵仪式。

T-34坦克

T-34坦克是一款苏联于二战前研发的中型坦克。早期T-34坦克出现时纳粹几乎没有能够有效对付这种坦克的武器,而它的76毫米火炮却能够轻松地击穿德军的所有坦克。它的出现一度对纳粹德国造成很强冲击,迫使纳粹德国加快豹式坦克的研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