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改变主意 放弃特斯拉下市计划

【新唐人2018年08月25日讯】美国电动汽车大厂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宣布放弃让特斯拉下市的计划。马斯克说,他和多位股东及专业人士商谈后,做出这一决定。

特斯拉官方推特账号,周五发布马斯克放弃私有化计划的公告。

马斯克在公告中说,“尽管和我谈话的大部分股东都表示,即使特斯拉私有化他们也不会走,但总而言之,大家在感情上,希望我别这么做。”

本月早些时候,马斯克出人意料地宣布,希望将公司下市私有化。马斯克还一度表示,已经找到私人资金,愿意以720亿美元购入公司全部股票。

从那时起,特斯拉股价已经下跌了百分之二十。

不过,马斯克在周五的公告中承认,与多位专家交谈后,发现私有化流程比想象中更为复杂。

他也在推特上表示,投资人同意公司着眼于最大化长期效益的经营策略,而不是短期营收。这也是他放弃下市计划的原因之一。

目前,马斯克拥有特斯拉百分之二十的股份。一周前,马斯克曾在访谈中表示,过去一年是他职业生涯最困难的一年,工作压力导致他健康状况恶化。

此外,周四晚间,特斯拉位于加州的工厂发生火灾,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损失。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